雨中林深

脑洞贼多,文笔贼菜的作者
专注于短篇,中短篇

《引诱》

避雷提示:bg       架空古代      艺姬与将军

                   文笔差            短篇





      在离国,最大最繁华的青楼——落音楼,艺姬专门住所的走廊里

 

       一位身穿青色衣裙的女子叫住了与她擦肩而过的女子

      

       “沐黎等等,有曼”

 

        那位名叫沐黎的女子停了下来,看着青衣女子笑着说

 

    “烁星姐,你直接说找我有事情就好啦,不用说咱们楼里的黑话的”

 

       烁星没有回话,直接拉着沐黎的手腕,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一进房门,烁星松开手,就立马换了一副面孔,语气焦急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说

 

      “我记得你艺姬期限快满了吧?怎么样?人物色好了吗?需不需要我帮你一把?”

 

      沐黎揉了揉微有些疼手腕,走到桌子旁边坐下,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又顶着烁星的恼怒目光,示意要不要也给她倒一杯,得到拒绝后,喝了一口水,这才悠闲的说

 

      “已经在物色人选了”

 

     “已经?”烁星在沐黎的对面坐下,敲了敲桌子道


         “这么说你还没有人选?你这两年干什么了!?”

  

     沐黎又在桌子上拿了一块糕点,咬了一口道

   

      “不急,这不是还有一年嘛?”

  

     “你!”

  

      烁星看着她悠闲的样子气不打一出来,但还是把呵斥咽回了肚子,告诫道

 

      “但是你可千万不要忘记,如果一年你找不到人带你走,到时候等着你的,会是什么!”

 

     沐黎拍拍手上糕点的残渣,笑着说

  

     “姐姐放心,我有分寸,倒是姐姐,你可物色好了人选?”

 

       说起这个,烁星挺了挺自己的胸脯很骄傲的说

 

       “那是自然,现在只要我一句话,他立马就能带我走!”

  

    沐黎站了起来,理了理身上的衣服,确认衣服上没有褶皱,没有残渣后道

  

      “那我就恭喜姐姐了,看来我也要努力了啊!”

 

     烁星听到这话恨不得踹她一脚 “你早该努力了!”

 

      “对了,听说最近一直驻守边关的周婴,周将军要回来了,要是你遇到了,不许闹脾气!那样的人,咱们得罪不起!”


    “嗯”沐黎摆摆手,示意自己听到了,

  

     但是和她一起长大的烁星怎么能不明白呢——这人根本就没把她的话放在心里!

 

     “唉”烁星叹息一声,找出自己的古筝,练着曲子

  

    在这里谁又能真的与人为善?落音楼三年艺姬期的规定看似人道,其实这背后又藏着多少勾心斗角呢?

 

      说到底,她们全部都是离国之中微不住道的可怜虫而已

  

     四月三,草长莺飞,天气祥和,落音楼却早早的关了门开始准备

 

     “哈~墨墨,什么事情啊?这么早叫我们起来”

 

     沐黎丝毫不在意形象的披着外衣,打着哈欠懒洋洋的说

 

    老鸨墨云没有理她,反而清了清喉咙,颇有些骄傲的说


      “今日,我国宰相要在这里为周婴将军接风洗尘,我们今天不接客人”

  

    “你们都给我收拾好了,准备晚上的宴会”

  

   “尤其是你,沐黎,给我注意些!万一金秋夜卖不出一个好价钱怎么办!”

  

    沐黎又打了一个哈欠,拉了拉外衣道

 

    “知道了,没什么事,我就先回房间了好困啊”

 

    墨云丝毫不在意她的态度摆了摆手道 “没什么事了,你们都散了吧!”

  

      天色暮暗,明月初悬,繁点华灯,离国的夜晚开始了

  

     宴会的地点在落音楼地下最大的宴厅,据说这里的宽阔程度,甚至能和离国皇帝上朝的地方一样大

      

      表演前,烁星抱着自己的古筝神秘兮兮的说

     

     “据说这次宴会所有当朝人员都会来,甚至我们的皇帝也会来喔!”

 

     “是吗?”沐黎把自己的羽扇合了起来,遗憾的说

 

       “可惜了,不然就能知道我们的皇帝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墨云听到了他们闲聊,恶狠狠推了她们一把

 

      “别闲聊了!快上去”

 

     未音和沐黎是同一个演出,未音弹奏,沐黎跳舞,其实这样是有些不公平的,因为跳舞之人总是要多吸引人的注意的

 

      不过烁星表示自己已经有人选,所以这个机会最终还是让给沐黎


      一上台,沐黎便注意到那位传说之中的木婴,木将军,原因不外乎其他:只有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喝着酒

 

        不出意料,她们的铮铮之音,激昂之舞,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最上方坐的两位青年中的一位懒洋洋的道

  

    “两位留下来,给周将军倒个酒吧”

 

     沐黎和烁星欠了欠身,安静的来到将军身边,给他倒酒

 

     周婴看着两个全部过来了,一把勾过身边男人的肩膀,笑着道

 

    “还麻烦两位,来陪陪我这个可怜的小士兵,他第一次跟着我来宴会紧张到不行”

 

     烁星听到这话立刻给沐黎使了个眼色,这才道“那我去吧”

 

      沐黎没有回话,只是给周婴又倒了一杯酒,“将军请吧”

 

     “你叫什么名字?”周婴端起酒杯,却没有喝

  

   沐黎垂着眼,顺从的说: “我叫沐黎”


    “沐黎,沐浴着黎明嘛?真是个好名字啊,可惜……”

 

     周婴说到这,抬起酒杯一饮而尽

 

    “可惜什么?”沐黎加了一块点心,放在将军的食盘之中问

 

     也不知道是喝多了,还是周婴认为这么嘈杂的情况下,不会有人听到,他说:

   

     “可惜,我国还是不是会有迎来黎明的那么一天呢?”

 

      沐黎皱着眉没有在意周婴的话,只是把食盘往周婴的方向推了推道,“将军,可是边关生活不好?”

  

     周婴看了沐黎一眼,苦笑着说:“边关生活怎么会好呢?”

 

      “缺衣,少粮,土地贫瘠,百姓稀少,人皆无学识”

 

     说到最后,周婴忍不住叹了一口气,“算了,跟你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沐黎用筷子加起糕点抵到木婴的唇边,看着他的眼道“虽无用,可解愁苦”

  

     周婴小小的咬了一口糕点,笑道“哈哈哈,也是,可解愁苦,那就再跟你说说吧”

  

    沐黎看着只是失去一个小角角的糕点道“将军不喜欢糕点嘛?”

 

     “怎么会?边关凄苦,我已经什么不喜欢的东西了”

  

       周婴看着糕点,嘴角又挂上一抹苦笑

 

      “只是它太过美好,我怕尝多便再也接受不了边关之食”

  

     沐黎万万没想到居然会是这样的一个理由,她放下点心,又倒了一杯酒,低声说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吗?”

 

     也不知道周婴听没听到,只是沉默的喝着酒,沐黎也不在主动搭话,直至宴会结束


       沐黎向他行了一礼道“将军,日后如果还有愁苦之事,可以来找我”


      周婴被那位小士兵抗在肩上,低着头挥了挥手

  

    沐黎看着他的反应笑了笑,回了自己的房间。


        后来的几天之中,木婴却是再也没有来过,对此,沐黎不悲也不怨,而烁星却对此颇有些言辞

 

      “周将军也真是的,既然不回来那为什么还要给你回应啊!害的你白高兴一场”

 

       烁星坐在凳子上忿忿不平的说

 

    “烁星姐姐,周将军是没有给我回应的”沐黎坐在镜子前,仔仔细细的描着眉道


      “如果他是喝醉之后,什么都不记得的人,恐怕现在已经忘记我跟他说过什么话了”

  

     烁星没有回话只当她在自欺欺人,正准备回到自己的房间练琴时,门突然被打开了

 

     来的人正是墨云,她急急忙忙的说:“沐黎,周将军来了,点了你,快跟我下去”

 

      沐黎却一点也不急,坐在镜子前选了一个颜色漂亮的口脂,又认真的的上好了颜色,这才回答道

 

      “收拾好了,周将军是想听曲儿,还是想看舞,或者……”

  

    “听曲儿,把你的琴带上”

 

     墨云话是这么说着,却已经把琴找了出来,往沐黎怀里一塞,拉着她就出了门

 

      烁星看着她们走出房门,半晌才自语道 “难道……这周婴,还真就被我给念叨来了?”


      另一边,周将军所在之处,沐黎已经演奏完了一首曲子,笑着说: “将军还想听些什么?”

 

     周婴喝了一杯酒道“不用了,我一个粗人也不懂音律,姑娘不必弹了”

 

   沐黎把琴放好坐到周婴的身边,为他倒上一杯酒道

  

    “那想必进军便是又有些愁苦之事了,小女子愿闻一二”


       “也没什么愁苦之事,只是……”周婴说到这里叹了口气,接着说:“家中兄长催我成亲”


      “可我一个驻守边关之人,这……怎么敢啊?”


       沐黎有些疑惑的说道“为何不敢?”

 

    “我若走了,这离国哪里还有能守住边关得将军”

 

     “可我若不走,那娶过门的女子便是要守活寡了啊!”

 

     周婴叹息一声,显然是陷入了两难之际


     沐黎有又取一个杯子,给自己倒满酒喝了一口道“为何不让夫人与你同去边关?”

  

     “沐姑娘,一个娇弱的女子怎么能适应边关艰苦的生活呢?”

 

       周婴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可能是酒太醉人,让他的头都有些昏昏沉沉的痛


      沐黎看周婴似乎头疼,坐到木婴的身后,为他轻轻的按摩


      “恕小女得罪,敢问将军可有心上人?”


      周婴闭着眼,享受着沐黎的按摩道“没有,木姑娘为什么问这个?”

 

      “那么心上人便是一个很好的理由”沐黎轻轻一声,说道

 

      “因为有了心上人,所以不打算娶,这个理由不是很好吗?”

  

     “或者心上人去世,周将军痴痴不忘良人,不愿娶人”

 

      周婴恍然大悟的睁开眼,赞叹道“沐姑娘果真聪慧”

 

      “不敢,小女子也只是对这些事情耳濡目染的听多了而已”

 

     沐黎看周婴神色舒展,似乎已经不在头疼了,在周婴的耳畔试探着说:“木将军头好些了吗?”

 

     周婴这才注意到沐黎离他确属有些近了,却因男女大防不敢触碰,急忙说:

 

    “好些了,好些了,沐姑娘放开我吧!”

 

   “好”沐黎看着周婴微红的耳尖,没有再说什么


     没过一会周婴就走了,就好像来到这里真的只是来倾诉烦恼一般

  

    沐黎刚刚抱着琴走出门就遇到了同样抱着琴路过的烁星

 

     她看着落音楼的大门,似乎要透过门口,看到不知道走在哪里的周婴说:“你觉得能成功吗?”

 

      “烁星姐,我和周将军就只是萍水相逢而已,没有什么成不成功的”

 

      沐黎十分认真的看着烁星道

  

    烁星也习惯了她这福样子,随口敷衍道

 

   “好吧好吧,萍水相逢而已,我又多管闲事了,下次啊,我就不管你喽”

 

    次日,离国中便传出周将军有一心上人,却不想良人因疾病去世,周将军痴心不改,不愿再娶

 

      听到这个消息,烁星吃着新买的瓜果干,笑着说:“沐黎,看来你没戏了啊!”

 

     对此沐黎淡淡一笑说:“早就跟你说了,我我们只是萍水相逢”

  

     “烁星姐,你看起来心情很好啊,最近遇到什么好事了吗?”

 

      烁星在盘子里挑挑拣拣,又拿了一片果干道“也不算什么好事,就是一个傻小子而已”

 

     “这个”沐黎指了指盘子里的果干“傻小子送的?我记得不便宜吧?”

 

     “是啊,不过他说是自己做的,来,你也尝尝”

  

   说完烁星把盘子往沐黎的方向推了推

 

       沐黎随便拿了一片果干,已经看不出原型的果干上面撒了一层薄薄的的糖,味道酸甜适中,口感软而不缺嚼劲

 

       “做的很好,很好吃”

 

       烁星喝了一口茶水道“我说也是,下次他来的时候,一定问问他能不能买一点”

  

      沐黎只是笑了笑却没有说话

 

      这时墨云从外面敲了敲门“沐黎,周将军来了,听曲”

  

     沐黎微微一愣,有些疑惑为什么周婴会来,却还是立刻抱起琴,出了房间

 

   沐黎刚一进房间,周婴就向她行了个礼“沐姑娘多谢你上次的建议”

 

      沐黎匆匆上前将周婴扶了起来道“周将军不用如此”

 

      周婴被沐黎扶起,看着对方放下琴要开始弹落音楼规定每次开始前都要弹的那一首曲子时,这才有些犹豫的开口道

  

      “沐姑娘,你可有什么事情要我帮忙?”

 

       沐黎略有些苦笑着说:“身为一个马上就要成为妓的艺姬,除了脱离这苦海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呢?”

  

       周婴难得沉默了,他连妻子都不敢娶,而且最近才放出消息,怎么能……

  

      想到这里,周婴暗骂自己真是个傻子,前几日走时,怎么就不知道先问问沐姑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见他沉默,沐黎笑着说:“将军不用自责,日后若是再到都城来,常来与我说说话便成”

  

       周婴却是没有答话,看着沐黎的笑心中愈发的愧疚

 

      直到沐黎谈完琴,连问了两遍还想听什么后才反应过来,忙道

 

     “不用了,其实我这次来是向姑娘辞行,过不了多久我就又要出发前往边关了

 

      “好”沐黎放好琴,又走到周婴身边给他倒了一杯酒,这才说:“将军这次这么快就要走啊?”

 

       周婴应了一声,看着那杯酒中倒映着的自己迟迟没有拿起。

 

     沐黎看出周婴的为难,安慰道“将军不用愧疚,左右还有一年时间,总归是找到人为我赎身的。”

 

       “再说人各有命,如果真的成为妓,我也不会后悔的。”

 

      听到这话周婴越发的自责,强行打起精神与沐黎聊了两句后,匆匆忙忙的走了

 

      沐黎看着他略显匆忙的背影微微一笑,抱起琴回了房间

 

      过了几日周婴果然出发回边关,沐黎站在窗户前望着远去的军队,在心底送出自己的祝福


      一年时间过的飞快,马上沐黎和烁星的金秋夜就快到了


       “沐黎,你说他,他怎么能这样”烁星脸颊通红,醉醺醺的哭着说

 

       “烁星姐,算了算了”沐黎轻抚着烁星的后背,安慰道“以后成为妓,我们也是最好的姐妹”

  

     也不怪烁星这么伤心,谁能想到为自己一掷千金,满口为自己赎身又看上去对自己十分痴心的男子只是在骗自己呢?

       

       沐黎悠悠叹息一声,继续安慰着醉的胡言乱语的人

 

      很快金秋夜就到来,所有三年艺姬期过的人全部要在今晚拍卖自己的初夜,并宣布成为妓

   

    沐黎和烁星一起求了老鸨墨云好久才让她们两个一起上台

 

      却没想到两个人刚刚上台,一个面带一些憨厚的青年就跑了进来

 

      “麻烦,我要给烁星赎身!”

  

    台上的烁星看见他睁大了眼,喃喃自语道

  

    “这么会是这个傻小子?他知不知道赎身意味这多少钱啊!”

  

     沐黎听到烁星的话,细声安慰着说:“烁星姐你放心,我相信他却对不会这么鲁莽的来的”

 

       “他能来,肯定是做好了准备,带好了银钱的”

 

       烁星稍稍定下心来,却又忍不住担心起沐黎日后的处境,带着丝丝哭腔说:

  

     “我的好沐黎,我被赎身了,你可怎么办啊?你在这楼里除了我一个朋友也没有啊!”


      沐黎没说话只是笑了笑,但握着烁星的手却稍微紧了些

 

      墨云看青年说要给烁星赎身,走了过去在他耳边耳语几句,青年点了点头从怀里拿出了银钱全部都递给了墨云

 

     墨云点了点,再三确认无误后,高声说:“各位,这位小公子为烁星赎了身,故烁星退出金秋夜”

 

      “大家不必心急,台上沐黎也是位难得一见的美人,千万金秋好风光,金秋夜现在开始!”

  

      烁星已经被带了下去,只留沐黎一个在台子上孤零零的等待自己今晚的归宿

  

    忽然门再一次打开,还是一位男子走了进来,同样高喊道

     

      “抱歉,我要为沐黎赎身”

  

     虽然他说要为沐黎赎身,但叫价却没停下,墨云站在他的身边,只等着最后价格出现

 

   价高者得,这是落音楼的规矩,拍卖开始后,若是想要为姑娘赎身


     那么你需要给的可就不仅仅只是赎身钱还要加上这位姑娘拍卖的最高价格才行

 

     当然,如果你付不起这个钱,也可以选择放弃,这位姑娘的金秋夜就归最高价者

  

     当然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某些人为了报复,故意哄抬价格,也是为了告诉所有人落音楼不会哄抬价格

       

        沐黎听着越来越高的价格,心情却是越发的平淡,只是目光死死地盯着男人

  

     最终没有人在报价了,男人十分痛快地拿出银钱递给了墨云

 

      墨云确认了五六遍之后,笑眯眯看了沐黎一眼高声道“确认无误,沐黎姑娘被这位公子赎身”

 

      沐黎走了下台,被人带着回了自己的房间收拾了东西,说是收拾东西,其实什么也没有

 

       她的一切全部来自落音楼,而这些全部都不能带走,除了琴


     落音楼规定:被赎身之人可带走自己一样乐器,她虽然不擅长琴,可是那人想来是喜欢听琴的


      男子带她走进一个院子的外院,行了一礼道“沐姑娘,我来了”

 

    沐黎笑了笑道“周将军,谢谢你,不过你为什么回来?”


      周婴站起来,带着沐黎走进内院道“自然是……收到了消息”

 

    “沐黎!”

 

     沐黎惊讶的看着眼前的人喊到“烁星姐姐?”

 

     周婴指了指青年,解释说:“他是我部下,那年他没有跟我回边关,留在了都城”

  

     “前几个月他寄书信给我,要我借他写银钱,我这才知道……所以就回来了”

 

      沐黎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问道“那将军你兄长那边……”

 

      周婴挠了挠头道“沐姑娘,你可愿意与我一起回边关?”

 

      “我们一起回边关生活,等待下次我们一起回京,我就向兄长表明,我们……”

  

     接下来的话周婴没说,不过不需要他明说沐黎也懂了

 

       “好,求之不得”

 

      几人又聊了一会,便各自去睡了,明早沐黎和周婴还要出发前往边关,而烁星和青年决定在都城生活下来

 

     说来也奇怪,就在沐黎来到边关的一年后,皇帝派给边关的物品莫名其妙的多了起来,边关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那天周婴笑着说:“沐黎,沐黎,沐浴黎明,果真的为边关带来了黎明”

 



     又是一年四月三,一位新晋的富商面对越发繁华的落音楼,对自己的伙伴说

 

      “听说这里是最好的青楼,里面的个个是美人,这要是能娶回家一个……啧啧啧啧啧”

  

    他的伙伴冷哼一声道“呵,娶回家?你想得美,你难道不知道这里的传言嘛?”

 

      富商挠了挠自己的头“什么传言?”

 

     他的伙伴拉着富商走远了些才道

 

   “传言这落音楼是皇帝所建,其目的是为了了解和控制朝中大臣最近的动向”

  

   “这楼里有个规矩三年艺姬,你知道的吧?”

 

    “试问这楼中的艺姬哪个不想在自己还是个清白身的时候脱离苦海?”

    

       “而脱离苦海就要被赎身,所以她们为了赎身可是什么办法都能想到,什么都能做到”


       “这样精于心计谋算之人,最后到了府中后院,必定得到盛宠,那么掌握你的最近动向还不容易?”


       富豪听完一时间难以相信,垂死挣扎般的问:“你们有何证明,它是皇帝开的?”

 

       伙伴一听,嘿嘿一笑“你别说,还真有”

 

     “你知道艺姬期的女子不允许客人动手动脚,不允许破身吧?”

  

     “前几年,有一个女子被她的客人强要了身子,你猜这位客人最后怎么了?”

 

     “他死了,死于走水,全家无一幸免,家中财产全部不翼而飞,这么大一件事,却从来都没人查过”


       “你猜我国中,除了那位,谁还能这么做?谁还有权利这么做?”

  

       富豪听到这里,咽了一口唾沫道“那……那位艺姬最后怎么样了?”

  

       伙伴一看他这副样子就知道他不敢再去,于是慢悠悠的说:

 

      “她啊,据说她和落音楼的主人商谈了一个时辰,出来后她已经成为了落音楼的新老鸨,并且改名为——墨云”

  

     富豪听完,吓得拉起伙伴就跑,却在惊恐之下跑反了方向

 

      当他们再次路过落音楼的时候,它依旧还是那么的繁华,只见人陆陆续续的进,却鲜少见人出来。

       人们都说销魂夺魄万里红妆,蚀骨销魂温柔乡,想来不过如此了吧。



                                                  完


我想要小红心和评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