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林深

脑洞贼多,文笔贼菜的作者
专注于短篇,中短篇

《圈套》

避雷提示:

               小学生文笔        bg       娱乐圈

              明星与明星       短篇无后续

        


ps:建议阅读顺序为《落日钟音》、《圈套》,《致亲爱的》也可以看看,当然这些不看也无影响

        结尾有小小解释

       我不追星,文中人物无原型




“游戏《蔷薇之恋》电视化在即,游戏主笔亲自操刀!”


       “蔷薇色的幻想(原著:《蔷薇之恋》)即将开拍!著名导演李帆公开招募演员!”


      就在蔷薇色的幻想开拍的消息刷上热搜,甚至持续两天热度不减的时候


      魏窈满脸嫌弃的看完了剧本后,微笑着看向面前的经纪人

 

       “这个是上面要我去的?”


      经纪人被魏窈看的心里一紧,陪着笑说


     “对,魏姐,上面点名要你去的”

 

   听到回答魏窈把自己重重的摔在沙发上,一只手挡着自己的眼,抱怨说

 

      “就这么一个古早恋爱游戏改成的古早恋爱剧,怎么可能会火呢?”

 

      “我是不是最近得罪boss啦?说到底我连他什么样子都没见过,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啊!”

 

      “说起来热搜肯定也是买的吧?就这么一个烂游戏,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多人讨论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烦死了!”


     经纪人看着自暴自弃的魏窈,默默的缩在一边不敢说话


      每次魏窈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这样,一开始她还不适应,后来慢慢的就习惯了

 

     也知道这个时候默默呆着就行,等魏窈抱怨完了,就会继续工作的

 

      果不其然,过了一会魏窈就开始努力的背台词,甚至还让她把游戏下载上,表示自己要玩玩

 

      《蔷薇色的幻想》剧场


        魏窈刚走进剧场,就听到导演李帆十分自来熟的招呼她过来

 

      “哟,小魏来了,快来快来”

 

     魏窈脚下拐了个弯,直接就朝着导演走了过去,乖巧的说


      “导演好,这次麻烦你了”

 

     李帆拍着魏窈的肩膀,哈哈一笑

 

    “不麻烦不麻烦,我呀,一直都觉得魏窈特别适合这个女主角”

 

      ‘要不是boss指定,我会来?你会让我来?别闹了好吧?’

 

       虽然这么想,但想归想面子还是要的,所以魏窈只是笑了笑,没有回话

 

   眼看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变得逐渐尴尬起来的时候,一个青年男人掀开剧组的帘子走了进来

 

     李帆一看那人进来,十分热情挥着手说

 

    “来来来,郑逑快过来,我给你介绍一下本作的女主角”

 

     郑逑冲他们挥了挥手,走了过来脸上带着温和的微笑道

 

    “李导,好久不见”

 

    李帆转而又拍了拍郑逑的肩膀,魏窈只觉得李帆拍人肩膀的角度和次数都不带变的


     “诶呀,是好久不见了自从上次你拍了我的甜蜜小镇之后就没有在合作过了”

 

        郑逑笑了笑,没有接李帆主动找的话题,转而看向在一边的魏窈

 

      “你好,我是郑逑,你就是这次要跟我搭戏的女主吗?”

 

     魏窈本来以为没有自己什么事情了,猛地被问一下子还有些无措不过还是反应过来客气道

 

      “是的,这次还请您多多关照”

 

    “我才是,说起来您还是我的前辈呢,离开拍还有点时间,不如我们去对对戏?”

 

       郑逑说着指了指旁边手脚麻利的助理们已经放好的桌椅

 

      魏窈点点头表示同意,“好的”

 

     两个人又分别和导演告别后,在助理哪里拿了自己的剧本一起走向桌椅开始对戏

 

      “哇,怎么会有这么帅气的男孩子,难道……难道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

 

     “你这里不太对吧?”郑逑歪着头,总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


    “这里应该是要后期配音的吧?”郑逑指着剧本上的那一行


      “你看剧本上这里没有写,所以应该是心理活动吧”


        “啊!”


      魏窈小小的惊讶了一下,后知后觉的说

 

    “这么说来,那岂不是有很多后期??”

 

    “所以……这部剧其实是一个搞笑电视剧嘛!?”

 

     郑逑看到她这副样子,只觉得十分好笑,但是由于自身人设,还是维持着温和的模样道


     “应该不是,本质上应该还是一个青春恋爱电视剧吧”

      

        “嗯”

     

       魏窈轻轻的应了一声,为自己未来的配音生活担忧了一会

 

      等到正式开始拍的时候,魏窈果然接到导演的通知:

 

     由于很多情景下都有女主(李薇)的幻想情节在,所以后面需要很多后期的配音,也因此女主的戏份贼多,而且很多都贼羞耻

 

      中场休息的时候,魏窈闭着眼瘫倒在椅子上,接过递过来的一瓶冰水,放到自己的额头上道:

 

       “你说我会不会死啊!我好累啊,我想睡觉”

 

      “我现在去跟boss道个歉还来得及吗?我不想拍了,好累啊,今天重来了几次了?我不想重来了”

 

      “咳咳,我这里有缓解精神的花茶,要不要来一点?”


       魏窈换了一只手扶着水瓶,姿势不改的说

 

      “好啊好啊,麻烦你给我取来”

 

       “好”

 

      “谢谢你,杜……?????”

 

   魏窈正要道谢,才反应过来这人的声音不太对,

 

     结果魏窈刚睁开眼睛就看见郑逑似笑非笑的看着她,赶忙站起来道歉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以为……”

 

     郑逑温和笑了笑对她说: “没事,大家都很累了,我去帮你拿花茶”

 

    看着郑逑的背影,魏窈小声嘟囔了一句

 

    “说起来,他好像也是我们公司的?但是为什么没怎么听说过他呢?”

 

      虽然过程很艰难,但戏还是很快拍完了,经过了后期配音,添加特效等等工作,正式在各大平台开播

 

      结果《蔷薇色的幻想》受到了出乎意料的一致好评

 

     大家都表示有这部剧一种神奇的魅力,其中以一则帖子最为精辟

 

     茶园莲天:很棒!让你忍不住吐槽,又很关心接下来的发展

 

     男主帅还很聪明,所以能猜透别人想什么,所以最喜欢琢磨不透的东西

 

     而女主呢?时常呆愣,喜欢害羞低头,满脑子不切实际的幻想,偏偏一般人还就是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这两个人真的,绝了!

 

      而且,就男女主演员来说,一个叫魏窈,一个叫郑逑,这合起来不就是《关雎》里面的‘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嘛?

 

    下面的回帖千奇百怪,而最为奇怪的是:

 

     满天弱柳:偷偷玩手机可不好


     茶庄莲天:亲爱的,下次我们一可以起看

 

     不过这只是万楼长贴的一个小插曲,大家都不太在意

 

       即使有好奇两个人关系的人多次询问,两个人就像消失了一样,再也没有回过消息

 

      而此贴一出,没看过剧的好奇,想看看,看过剧的注意到男女主演员名字的之中满满的cp感,分分刷起了关雎cp

 

        一时间因为《蔷薇色的幻想》两个人的cp粉丝暴增,公司查看形式之后决定让两个人伪装成情侣,以吸引更多粉丝

 

     “得,不用幻想,这下子直接就成情侣了”

 

    “boss一定是在耍我,一定是的,我的天啊!”


        “情侣?我母胎单身20多年了!这怎么装啊!”

 

      熟悉的沙发,熟悉的抱怨,熟悉的语气,只不过面前的这个男人,敢于在她抱怨的时候插嘴

 

      “我也不知道,不过我们可以慢慢来,不急”

 

      郑逑递给她一瓶水笑着说

 

     “嗯……说的也是,装的不好的话直接说害羞就可以了”

 

       魏窈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然后就听到郑逑的电话铃声响起

 

      “我出去接个电话”

 

     走廊中

 

    “满意了?”

 

    “嗯,一切和预想中的一样”


     “喜欢了三年了,你直接追人不行吗?一定要这么拐弯抹角的吗?”

 

     “只有这样才算万无一失”

 

     “不麻烦?”

 

     “不麻烦啊,不然到时候告诉她一切了,然后像你家那位直接就跑了,我去哪找啊?”

 

      “。。。。”


      “说起来你家那位气还没消呢?”

 

    “没,闹着不肯回来,非说要我答应和她一起环游世界才肯回来”

 

       “啧啧啧,真惨,你和你公司的人都太惨了”

 

       “关你什么事?我愿意,我自己老婆,我不会让她受一点委屈”


       “行行行,个人老婆个人宠”

 

       “唉,只可惜某个人啊,提前三个月布置,出钱播电视剧,找人指定演员,结果最后人家都不知道你喜欢她”


       “啧啧啧啧啧,好惨喔——”


      “。。。。没事挂了”

 

     “好,有事随时欢迎”

 

    “嗯,谢了,钟祭”


  郑逑挂了电话,看着屏幕上的魏窈锁屏,长舒了一口气

  

    圈套已经完成,陷阱已经布置好,接下来的……就只剩下心甘情愿了吗?

     

      不过不用急,反正我们的时间还很长,不是吗?






   小小解释:郑逑不是真名,是为了和魏窈看起来cp感十足假造的


评论

热度(4)